凌迹_洛

文/梦凋零 Chapter5合作 by小洛

●少了一章重发望支持w
●格式恐慌请忽视w
●原帖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4946719783?share=9105&fr=share&see_lz=1

[他们在等待那仿佛遥不可及又仿佛近在咫尺的黎明。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工藤老弟啊,原来逮住凶手的就是你啊!”目暮警官朝着刚从洗手间走出来的快斗迎去,“我就知道有你在,再难的案件也不是事。”
快斗一个踉跄,无语极了,又一次解释说:“我不是工藤新一,是黑羽快斗啦。一个普通高中生,很多人开口就是工藤工藤的,让我很烦恼唉。”这张脸也真是够麻烦的……
“也对哦,”目暮警官这才恍然大悟,“工藤怎么会头发都不梳理就出门。”快斗的伤口处一阵火辣辣的疼痛,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刚才的踉跄害的,嘴角抽搐个不停:“说谁呢……”
“小伙子,如果你方便的话,可以到我们警视厅工作。”实话实说,目暮警官也被刚才的一幕给吓到了,身手敏捷得毫无破绽,把犯人拿下完全不费吹灰之力。快斗微微一笑,眸底深藏着的是旁人无法理解的忧伤:“成为一名警丨察吗?可以考虑考虑,当然是在我成为了魔术师以后。”在我结束一切以后……希望很渺小啊。
“魔术师?真是可惜了人才。”目暮警官叹了口气,“这年头,人人都想去当怪盗基德,连救世主都不做了。”快斗又露出了半月眼,呵呵,警官还真被你猜对了。
“快斗要当魔术师是因为他老爸是日本第一魔术师黑羽盗一啊,才不是因为什么小偷什么的。”青子反感地说道。快斗也有些不满地反驳:“是世界第一啦,笨蛋青子。”
“原来如此。我也知道你父亲当年的名气,”目暮警官点了点头,话锋一转:“可是他不是……”目暮警官的声音戛然而止。快斗倒是说的轻松自在,“家父在八年前的一场演出中出了点意外。”
     又是一阵恒久的沉默,所有人的视线似乎都投向快斗。青子更是如此,她知道这是快斗最不愿意提起的一段记忆,快斗表面上总是一副无拘无束的样子,可那只不过是他隐藏心底的寂寞和悲伤的一种方法罢了。
    “快斗,如果你不介意的话,那就让我的爸爸当你的爸爸,你的妈妈当我的妈妈,好不好?到时候快斗就不会天天伤心了啊,快斗又有爸爸了!”
     快斗依然记得那时青子红着脸安慰他的话语,虽然有些语无伦次,虽然有些无理取闹,却给他的记忆中深深画了一笔。那可是他一生中最明亮,最耀眼的宝石啊……
     所以。
     青子你一定要好好的哦。
     这样我才能放心……
“时间不等人,我和青子先回去了哦。”快斗拉着青子的手就走,再和这群警丨察聊天,他估计就要小命不保了。
柯南望着他离去的身影,露出了一个很自信的笑容,松开了一直紧握着的拳头,原来他父亲是魔术师啊。不过八年前不是怪盗基德消失的时候吗……难道?这样的话所有的疑点都解开了啊。
哀看着远处的车水马龙,目不转睛,当眼前的画面几乎发黑,完全模糊时,才收回视线。
黑羽盗一?不会这么巧吧……
柯南摘下眼镜,擦拭着稍有模糊的眼镜,神情凝重成熟。倒是你,该如何面对命运给的谜题呢?我的时间暂时还是充裕的,而你……
“真像啊。”兰的声音突然从走了神的柯南耳旁传来,柯南怔了怔,看见兰拿走他手中擦拭着的眼镜,眼底有泪光闪动。
“柯南和新一很像呢。可惜不可能是一个人啊。”
摘去隐藏身份的眼镜,新一模样的柯南手足无措,看着夜幕已经降临,繁星闪烁,月光暗淡。
和你一样想守护好“她”的我也做不到让她以身涉险,你的身份已经暴露了,我也一样。
“我知道了,怪盗基德,不,黑羽快斗。”

“BOSS,实话实说,sky他的计划毫无用处。就像只不过是在试图拆散那几对小情侣而已。”银发男子坐在一辆保时捷的副驾驶座上,声音充满了不甘。
“sky啊,虽然血缘关系是一回事,可是他这次来的目的,Gin你该不会不知道吧?”对方的声音过于磁性,简直不是人类所能达到的。
“他根本就没有顺从组织的意思。”Gin轻蔑地笑了笑。
“所以我们就先静观其变,他如果真要造反,那个女孩和Mary估计也会陪葬呢。”
“那个女孩?她还活着?”Gin突然有点慌了,怎么会,那场火灾是人为的啊。
那个声音沉默了一下,生硬地说:“这些你已经不该知道了。
“你所要知道的是,银色子弹的结束,sky,Mary等人也要死。也可能他们会死的更早。”那诡异的声音冷笑了一声,“不能创造,那就毁灭,不是吗?”

“快斗真是的,”青子气愤地撅起小嘴,推开自己家们,似乎有些不快:“好不容易他主动愿意出去一次。咦,爸爸!”青子惊讶地看到中森警部在家里举着酒杯载歌载舞起来,表情立刻切换为已经用得神乎其神的半月眼之上,不满地叉腰道:“你怎么又喝酒了啊!”
“怪盗基德!明天我一定会把你送进监狱!”中森警部的情绪激动,一晃酒杯却撒了一地的酒液。青子无奈地处理好地上的酒液,“爸爸你真是一如既往的自信啊。”
“什么?!”中森警部猛地站起身子来,“不会连你也不相信我吧,青子!”青子停下了先前的动作,眼角抽搐地望着一脸愤愤不平的中森警部,“不是不相信,是 根本就没有理由相信啊。”
“我中森银三向天发誓,如果明天抓不到怪盗基德,我就不叫毛利小五郎!”中森警部重重地将拳头砸在桌子上,瞪大眼睛。
“你本来就不叫毛利小五郎……”
“毛利青子,你再去帮我拿听啤酒。”
“爸,爸!什么叫毛利青子啊!我姓中森啦!”
然而事实证明,和一个喝醉酒的大叔理论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青子欲哭无泪地望着喝醉了说着胡话的中森警部,直到中森警部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过去,青子才松了一口气,终于安静了。
月光透过透明的玻璃窗照进阳台,柔和却又清冷。青子不由自主地走到阳台,环顾周围宁静的街景,发现快斗房间的灯居然是关着的。青子歪了歪头,有些奇怪,又有种被人欺骗了的感觉。
“快斗不是说今天要在家里看魔术表演吗……还急急忙忙地赶回来……连灯都没开,真是劣质的谎言。”青子喃喃自语着,对着窗户上映出的“青子”吐了吐舌头,心里才平衡了些。
月光倾泻下来,一切仿佛都黯然失色,只有少女眼中的天真不会褪色。
多年后的青子可能会自嘲着,那已经是她最后一次天真无邪了啊……
唉,爸爸真是的,我怎么可能叫毛利青子呢。我又不是小兰。
青子从来只有两种姓氏啊,一个是中森,另外一个注定是黑羽。虽然快斗一点都不会说话,一点都不关心青子,一点都不让人喜欢……
但是,他那时在钟楼说出自己的名字,还带上一句笨拙、充满稚气的“请多指教”,这一切的缘就已经牵起,一切相遇已经成为注定了。
青子心情大好地拿出望远镜,仔细地观看着夜景,每条大道上都有无数流动的光点,像夜空之上的星辰。
“咦?”青子的视线意外地落在了啊东京塔附近的大厦顶端,那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牵引着她鬼使神差地放大了那里的画面,青子只觉得心跳在加快。
熟悉又陌生的白色身影站在大厦顶端的边缘,虽然画面不是很清晰,但警觉的青子还是一下子认出了他。
月光下不可一世的白色恶徒。
青子深吸口气,居然紧张地手指发颤。她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微笑着自言自语:“怪盗基德啊……
“我会代替爸爸抓住你。”她顿了顿,强颜欢笑:“我不会受伤的,相信我。”青子随手拿走了在中森警部西服口袋里的枪。
青子走后,遗忘在茶几上的手机因为匿名的新短信而闪亮。
「东京宾馆顶楼见」
落款是怪盗基德。
他当然不会让你受伤的。

“灰原,我要去见那个小偷先生了。”柯南抱着滑板,转身离去。走到门口又突然停住,回头问:“你在组织中听过黑羽这个姓吗?”这么少见的姓还真是奇怪到我一点头绪都没有。
哀继续不紧不慢地娴熟地冲泡着咖啡,面无表情地说:“很耳熟。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有的。黑羽快斗的名字倒是没有听过,可是有一个叫黑羽盗一的魔术师略有耳闻。应该是出现在刺杀名单上,是个大人物呢。”哀又淡淡一笑,“不过你那么关心那个小偷先生也很让我意外,确定合作了?”
“不知道。我先去看看吧。”柯南耸了耸肩,即使声音出乎意料的成熟,动作还是不免稚气十足:“因为,我还不知道他的目的。”
“真是果断迅速,当天晚上就决定了啊。”
“啊,有人想要他的命,还是组织的人。”柯南心里也乱的很,不仅要和他那个讨厌的对手合作,还要多一个人关心的人,真是麻烦。
赌一把,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东西……
——是爱吗?

     无边的黑夜笼罩着大地,月光、星光在黑夜眼中是那么渺小。清爽地夜风拂过耳畔,清晰的同意袭来,无时无刻不提醒着落寞的他——这不是梦。
     反光的单片眼镜并没有遮住他眸底的悲伤,随风飞扬白色披风给人的无助感。
天台的门被轻轻地推开了,他扬起张扬狂妄的微笑。微微喘息的少女平静的看着前方一袭白礼服的男子,没有丝毫畏惧。她的眼神出卖了她的平静,手持一把未装子弹的手枪,与对面男子对视。
     男子放开了压低帽檐的手,因为他知道这样没有用。他那澄澈又深邃的蓝色眸子就像纯净的湖泊,毫无波澜。他淡淡一笑,微笑像四月初那唤醒大地的春风般和煦,笑容干净而不邪气,笑容耀眼而不虚假,夜色下充满魅惑的蓝眸显得神秘无比,仿佛靠近就会坠入深渊。他缓缓开口,声音清爽悦耳又富有磁性,甚至可以说是略带顽皮的少年声:“中森小姐,晚上好啊。”
     青子颤抖地举起手枪对准基德。奇怪,为什么他的声音那么熟悉呢?
     他的脸上始终荡漾着自信骄傲的笑容,身子慵懒地倾在了背后的护栏上,仿佛身后有一面墙,倚靠地悠然自在,扑克脸完美如初。
    “不,不许动!不然我就开枪了!”青子比基德还要紧张得多,双眼紧紧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唉……” 他语气复杂地轻叹一声,神情耐人寻味:“还没发现吗?”
     当他再次开口时,恍惚中的少女才意识到这声音是她已经听了十年的声音,熟悉地有些陌生。
    “青子,是我。”

     当眼前对青子来说遥不可及的白衣男子在呼啸的夜风中缓缓摘下单片眼镜和华丽又复古的白礼帽时,青子完全呆滞了,神情 木然。逆着月光的白衣少年面带微笑,不可一世。逆光下不能完全看清他的神情,但青子却将他的脸看的一清二楚。
     令人神共愤、得天独厚的帅气面孔与那个平日里喜欢欺负她、陪伴她、保护她,时不时被鱼吓一跳,时不时叫她一声“笨蛋”的普通魔术少年的脸重叠,没有区别。
    “你……不是快斗!绝对不是!”青子坚决地摇了摇头,指尖不知何时已经变得冰凉。
    青子的声音颤抖着:“又和上次一样对吧!又是你自以为是的易容,想让青子动摇,想让青子倾心于你,甚至想要挑拨离间!和快斗很像的人有很多,就像工藤新一一样……”青子只觉得语无伦次,漂亮的大眼睛中多了几分惊恐。
     黑羽快斗就是怪盗基德啊……
     为什么啊……
     如丝带般轻柔的云雾遮住清幽的月光,周围立刻安静了下来。基德——不,现在应该彻底的接受他的真实身份,快斗沉默了许久,竟笑出了声,“我说,中森小姐,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天真啊,只可惜你已经不再有利用的价值了。这样可是永远都抓不住我的哦。”
    青子只觉得心头一震,惊慌失措地退后了几步,差点重心不稳地跌倒在地。快斗曾经在滑雪场说过类似的话……
     一定是巧合,一定是。
     快斗不是怪盗基德,这一切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可现实总是真实的让人无法接受。
    “为什么……要告诉我?”青子低着头,声音发颤,掩饰着眼眶中的泪水。
     不可能是巧合啊……
     “我叫黑羽快斗,请多指教!”
     “今晚,就等着我的魔术点亮全场吧!”
     “青子还真是像个小孩子啊。”
     “那些话都是假的吗?”青子的语气出乎意料的平静,却又有一种哽咽的味道。
     “不行,接下来是男人的战场,你是女人,我不能让你冒险!”
     “只要幽灵出现你就大叫一声,我就会飞过来。”
     “所以本快斗大人的意思是,你一直想去的游乐园也好,动物园也好水族馆也好,无论哪里都能免费带你去的!”
     “你骗了我多久?”青子顿了顿,撕心裂肺地冲着他大叫着:“十年了啊!黑羽快斗!”
     寒风凛冽,吹起快斗白色的披风,却藏住了他眼底的落寞。
     连称呼都变了啊。
     那些回忆,那些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怎么可能是这种理由就能够让它消逝的啊……
    “你的名字……明明就叫青子啊!”
    “这样才像青子,这样才自然啊。”
    “可是,冰淇淋是甜的啊。”
     眼泪又像断了线的珍珠,一道又一道的银光划过少女的脸颊,低落在地。迷迷糊糊地擦去眼泪,她心灰意冷地最后望了一眼快斗,然后毫不犹豫地想楼梯口跑去,不再像曾经的那样一步三回头。低着抬不起来的头,青子伪装出来的坚强在她独自进电梯门的那一刻被无情地卸去。
    果然还是很在意你的啊……
    我曾那么相信着你,直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正如你说的那样,青子太天真了啊,什么青子 的快斗,什么青子喜欢着的快斗,什么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一切的一切其实都只不过是青子的幻想,不是吗?
    原来自己一直在欺骗与被欺骗之间来回徘徊啊,青子突然觉得内心空洞得陌生。
那天在滑雪场的对话她至今还清楚的记得,当时她仅仅只是错认为快斗和基德面孔相似,可转念一想,可能这就是魔术师的相同之处吧。与受伤严重的基德同在一个密室时,怀疑过,也否认过,明明只要尝试着去触碰一下那时的基德,就可以知道真相了,就可以做好心理准备,而不是承受着这样的打击。
    “快斗果然就是快斗呢。”
     为什么还是没有相信过快斗就是怪盗基德呢……
     是怪盗基德的黑羽快斗,不是中森青子的黑羽快斗啊……
     十年了,从在钟塔下的邂逅初遇,到现在破碎的青梅竹马,都是不露声色的欺骗吗?
     手机猝不及防响起熟悉又欢快的旋律铃声,这一刻的音乐灌入青子耳中,却是那么悲伤。青子擦干眼泪,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点,吸了吸鼻涕,接了白马探打来的电话。
“白马同学啊,有事吗?”语气伪装出来的是那么勉强。
探显然在电话的另一头愣了一下,然后若无其事地解释道:“是这样的,有一个去中国做为交换生学习的机会……”
青子把手机靠近耳边,她现在什么也听不进去,脑子里只剩下抱头痛哭的念头。
“……而本来准备陪一个女孩去的我,现在被警丨察缠住留下来解决明天怪盗基德的事,所以来问问你愿不愿意去,毕竟交流的机会难得。”探冷静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这样不方便吧?”青子额前的碎发遮住眼眸,看不到她的神情。
探了然地道:“啊,我差点忘了黑羽同学在东京呢。”似乎有意所指。
青子的手指不住地颤抖着,干嘛要提起他……她怎么可能去关心怪盗基德,哪怕上一次是他救了她,哪怕他曾经多次不惜代价救过她,哪怕他是昔日身旁的竹马……
“我去。”一字一顿。
反正他是高高在上的月光下的 魔术师,少了一个叫中森青子的女孩也没有什么吧。
没有什么吧。
青子眼神冰冷,而内心早已一片冰凉,在心底仿佛还有无缘故的仇恨在燃烧。
如果在你的眼里我什么都不是,那为什么还要有为笨蛋拼命的曾经?
欺骗啊……明明知道已经被利用了这么久还是放不下他,青子,你真是个笨蛋啊。
即使他这样伤害她,她也不会毫无意义地揭发他,可能是念着他们青梅竹马十年的那最后的一缕情吧。
一缕……吗?

月光狠狠地黯淡了下去,世间少有的月全食现象正在上演。一袭白衣的绅士从未那般惆怅、落寞过。
其实他曾经不屑于看男女之间的爱恨情仇的纠缠,换成他,无论如何也不会让自己喜欢的人伤心,离他远去,毕竟人都是有私心的啊。
可是现在他才知道那种感觉,他一直一直都错了,错得彻头彻尾。他颇为无奈地勾起一抹苦涩,其实变化的一直都是我,而不是本来应该继续小孩子气下去,继续天真烂漫下去的她啊。
快斗就那么站在元旦,一动不动,似乎整个人已经麻木,对流逝的时间无动于衷。夜晚的寒风足以冰冻人心,他的手指冰凉得不像正常人的体温。
明明现在的他不该浪费一分一秒啊,因为明天可能就会因为上次的毒素……可他却始终面无表情,像是在回忆着什么。
“什么啊,”女孩把一个冰淇淋递给男孩,有些不满地扭开了头,舔了口手中的冰淇淋,撅起小嘴:“青子就是青子啊。快斗真是的,就和冰淇淋一样冷冰冰的。”
“可是……”男孩神秘地握住女孩递来的冰淇淋,顽皮的看着一脸惊讶与好奇甚至是红了脸的女孩,“三,二,一——”那个那个冰淇淋奇迹般的变到了男孩的右手中,男孩舔了一口冰淇淋,眨了眨眼,回味着甜蜜又透心凉的巧克力味,语气有些郑重,有些骄傲:“可是冰淇淋是甜的啊。”
又是一阵痉挛般的抽痛。

明明可以轻易挽留你的心的啊。
这时,天台的门再一次被推开——
快斗像是早有准备一样,侧着头淡然一笑:“大侦探,你来了啊。”

“如果没有我,他也不会死吧……”一个小巧玲珑的女孩低着头,擦着桌子的手颤抖着。这里像是个普通的旧餐厅,连桌子都仍然不变的是木质桌子,即使服务态度优良也总是没有人光顾。
看起来只有初中生大小的女孩齐肩的利落短发闪耀着夺目的光泽,在区区蜡烛的灯光下美丽动人。突然,女孩的手机发出了微微的震动,她愣了愣,擦了擦手就接了电话。
“喂?我是……白马哥哥啊,诶,白马哥哥不去了吗?有个漂亮的姐姐一起去?那也完全可以啊。毕竟我的主要目的不是学习呢,谢谢哥哥啦!”
烛光摇曳。

“不欢迎吗?”柯南看似漫不经心地走了过去,嘴角是有些得意的笑容。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每一次与他的对决,他都那么期待,每次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
“唉,和侦探聊天真是没有商量的余地啊。”快斗的脸上流露出似真似假的懊恼神情。
“那个,基德,刚才的事我都知道了。也听见了你和她……”快斗打断了他的话,笑容看不出来牵强,依旧是完美无缺的扑克脸,“我妥善处理好了这件事,不是吗?”
柯南沉默了,似乎也能够理解他现在的心情。为什么,你总喜欢把伤口隐藏起来,在外人面前依然保持着云淡风轻,对你来说,对你来说……柯南呼出一口气,低着头整理了一下被风吹的有些乱的蓝色小西装,手插口袋:“刚才你说和侦探的聊天没有商量的余地,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给你这个商量的机会吧。
“我是工藤新一,年仅十七的高中生侦探,曾被誉为日本警丨察的救世主,而现在隐瞒身份低调行事。目睹了谜一般的黑衣组织的地下交易,因此被迫服下毒药变成小学一年级生,现与组织的受害者同时也是aptx-4869毒药的制作者灰原哀达成合作,暂居于青梅竹马毛利兰的家中。而与组织对决的路上,也借助了关西侦探服部平次,甚至FBI和CIA的力量……相信我不需要介绍更多了吧,如果是你的话,一定全部都在之前调查过了吧。”
快斗倚靠在身后的栏杆上,白色衣服在黑夜中格外显眼,他小心翼翼擦拭着手中的扑克牌枪,每一个动作都无一例外地表示着他的随意:“我是同样拥有第二身份的黑羽快斗,高中生,因好奇家父被组织制造意外死去的真相,更是希望能够探究组织追求之谜,代替家父成为二代的怪盗基德,独自一人着力调查组织。而青梅中森青子却又正好是逮捕怪盗基德的警部中森银三,而有所隐瞒。”
快斗明显地沉默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他又一次提起了青子。
“后来,在一次行动中,发现组织——呵,即使是大侦探和FBI也没有发现吧,我所追求的那个规模较大的宝石组织,正是你们所追求的组织的附属组织。这个并不完整的组织的存在,正是为了让‘酒厂’头目拥有长生不老、甚至起死回生的能力……
“说实话,我与真正的组织内部没有过多的了解,在此之前也没有接受过别人的帮助。”不知不觉中就说了这么多啊。
“所以你是在暗示我?”柯南轻笑了一声,眼神犀利。
“合作吧。”
“合作吧。”
异口同声。两人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怪盗和侦探果真是最不想相见 的恋人呢。总是不停地对决,互相猜测、试探对方,却又在对方危机边缘时毫不犹豫地给予帮助。
这样或许就是命运赋予的宿敌使命呢……
  
END

 
   
评论
热度(9)
那些美好的仗我还没有打。

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在仰望星空。


原耽写手,同人鸽手。
本命是盾铁,盾铁双担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