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迹_洛

[中短篇]为谁伤心为谁泪

文/为谁伤心为谁泪
by小洛
cp快新/新快
本文初稿结于2017.0.1.
打印于2017.6.18.
灵感来自于B站up主:你是一个小逗比的作品:【love is zero】无论累积多少次,结果都是输的很惨
注:本文内容与该MAD没有任何剧情直接引用关系,仅为灵感所在。
推荐背景音乐;樱花樱花想见你-RSP

1.黑夜奏响的是不希望听到的离别
  
[能不能不要再对我露出那样的微笑了,灿烂地让我觉得不再真实]
  
        一声清脆的鸟鸣,唤醒了还在昨夜梦乡的万物,打破了这诡异的寂静黎明。紧接着,一缕金色的明媚阳光照进了房间的角落,是那么温馨,那么灿烂,灿烂得连眼睛都睁不开。
       房间的门被毫无预兆推开了,一个身材修长的少年站在门前,身上的白色衬衫干净整齐,就如同他本人那样纤尘不染。少年那头虽短却丝毫不乱的头发黑的发亮,一双剑眉很有特色,似乎衬托出他那令人惊叹的头脑的冷静和智慧。密长的睫毛下是美的惊心动魄的湛蓝眼眸,可这双眸子此刻却显得很是无奈,但似乎有些不满眼前赖床不起的少年,忍不住开口,声音低沉悦耳:“喂,黑羽快斗,该起床了。”
        听到这声并不大的呼唤,被窝里的少年坐了起来,显然是压根没睡着。他蓬松的头发此刻却无比凌乱,一根十分不爽的棕色呆毛翘了起来。快斗毫无形象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抱怨着:“有没有搞错!新一,现在才六点。”不过仔细看过去,快斗的眼眸比新一更纯净、澄澈,那是比蓝宝石还美的蓝。
        新一也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当时他到底是为什么要把这个不省心的“小偷”留在家里啊。“哇!早餐好丰盛啊!”刚换好衣服的快斗迫不及待的冲到了餐厅,并用赞美的语气点评了一句:“新一你手艺真不错!”新一一挑本就飞扬的眉毛,淡淡地回答,“是吗,今天是第一次做……以后想吃的话我给你做。”最后一句话几乎是脱口而出,气氛瞬间就尴尬了。快斗将准备奶茶一饮而尽,颇为认真地对新一说:“新一,你看。”快斗递过去一份报纸,上面刻着“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联合怪盗基德摧毁两个国际不法组织”的字样。
       这好像是今天早上的早报吧……新一立刻反应过来,看了一眼报纸的日期,无语地问:“从哪里偷的?”快斗啃了一口三明治,脸上还余留着面包的残渣,充满稚气的嘻嘻一笑:“职业病啦。”
        “你别忘了,”新一又一次开口,“当时Gin可是逃走了,只要他在,组织的核心力量就还在。”这场战斗就还没有结束……
        快斗的眼神猛地黯淡了下去,也许很快,我就要结束这场战斗了呢……但他又很好地隐藏了过去,疑惑地望着披上蓝色西装外套的新一,眼睛一眨不眨:“咦?新一要出去吗?”
        “是啊,”新一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衣领,微微耸了耸肩:“目暮警官那边又有麻烦的案件了。”宝石蓝的西服更衬托出新一的眼睛是那么湛蓝,比天空还要明朗,充满对未来的希望。他一个人站在门口,思考着事件奇怪的地方,Gin明明可以在事后夺走潘多拉……可显然他没能拿到,潘多拉又是如何去向?
       “哈啊——”快斗在唇角边勾起一抹不经意的微笑,“那你要小心一点哦,有事电话联系。”新一准备转动门把手的手硬生生地停在了半空,似乎是在惊讶快斗那出乎他意料的关心。
        新一背对着快斗,看不见他的神情,但隐约能从声音中听出一些异样,“你也是。”新一又是一挑眉毛,真是多此一举……可那勾起的唇角显得他阳光帅气,看起来心情很不错,似乎对那句话很是在意。
        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和以前一模一样,街上的人流,喧闹的车声,刚开门的小店……其实,从头到尾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早已物是人非。唯独不变的是每个人独一无二的灵魂,依然深刻在心灵的深处。
        “呵,原来传说中的救世主工藤新一也会在案发现场发呆啊。”刚上任的警官打趣道,似乎就此扰乱了新一的思绪。新一也觉得奇怪,怎么突然间就失了神?明明以前就不会这样,果然还是放不下那一段与组织对决的时光啊……真是怀念两年前的江户川柯南,以及他们——
        “不过工藤侦探最近也是够忙的。自从白马侦探回了伦敦,服部侦探失踪以后,全日本的希望又落在工藤身上了啊。还有,工藤侦探立大功了啊,恭喜!”警官大大咧咧地指着报纸,凶杀案对他来说似乎已经习以为常。
        新一回复警官一个浅浅的微笑,思念似乎要夺走人的灵魂,心也更乱了。对抗组织的那段时光果然还是只能用黑暗形容啊,兰现在去了新加坡留学,哀也不知去向,听说跟着赤井先生去美国了。至于和叶……终有一天也会知道服部他殉职的事吧,也会了解服部当时的心情吧?现在还在东京的,也只有为了方便行动和隐藏身份而住进我家的快斗了吧……
        有种强烈的不安弥漫上他的心头。
        “那你也要小心一点哦,有事电话联系。”
        这么近的距离为什么非要打电   话?难道说……
        随之而来的心悸仿佛是死神冷笑着鄙夷。

2.请原谅心事隔开彼此 的心房
  
[我们一起活下去,哪怕不是为了自己]
  
        少年换上一身黑色的运动服,头上戴着的黑色鸭舌帽险些挡住他清爽帅气的那张脸。
  他的神情淡漠,完美到毫无破绽的扑克脸仿佛是与生俱来的魔力,掩饰住了他真实的所有情绪。      他是黑羽快斗,也是怪盗基德,如同白鸽般纯洁无瑕又难以捉摸、能够洞察人心的神秘魔术少年。他认真起来,与他平时在新一面前的天真模样判若两人。他满脸的无所谓,手里把玩着一颗无价的宝石——传说中能够实现长生不老愿望的潘多拉。宝石时不时闪现着妖艳的红光,魅惑人心。
  多少人为它付出性命……
  少年看似漫无目的的走着,最终脚步停在了一个被废弃的工厂前,黑暗的气息扑面而来,仿佛靠近了的话连灵魂都会沾上污垢。               
        呵,被废弃吗?他们这些被命运选中的人不也是这样,经受的起考验的人活下来,而经受不起的只能坠入深渊永不再来。
        少年把紧握着的宝石的手若无其事地插入口袋,单手推开了工厂那废旧的铁门,生锈了的铁门发出“吱呀——”的怪声,周围依然静寂得可怕。如果没记错的话,这里就是我第一次和Gin对决的地方,也是Gin所要求的交易地点。
        快斗抬起头,却看不见阳光。
       这是在半山腰的一座工厂。虽说是半山腰,但悬崖之下也深不见底。附近的树林阴森茂密,阳光像把被折断了的剑,无论如何也无力刺入树林深处,以至于分不清是白天还是黑夜。
        工厂里的银发男子听到了这声久违的声音,不由得勾唇一笑,笑容狰狞到无从想象:“你还是来了啊,怪盗基德。”谁也不知道他在这里等待了多久,亦或是在组织追踪逃跑成员的下落时,他就已经躲了进来,无奈的警方只能以生死不明的理由提前了解此案。
        快斗随手将潘多拉扔到对面的地上,眼神冰冷到不容一丝感情:“你想要的潘多拉给你,别对他下手了。”
        “哦?”男子弯下腰,小心地捡起比鲜血还要红艳的宝石,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组织都不存在了,我要这种东西有用?并且,你也是知道潘多拉是什么的,这不是。”
         快斗笑了,笑容中带着满满的讽刺意味,“都不再需要了还找我做交易。那在你眼中潘多拉是什么?杀人利器?是啊,潘多拉根本不存在,让人起死回生、长生不老,这也不可能。所有的一切都是虚构的,你们飞蛾扑火的盲目追求,最终也只会化为灰烬。”
        “说来说去,你还是那样像以前一样天真。”男子冷笑了一声,“你还认为我会遵守约定吗?”快斗耸了耸肩,神情淡然,似乎所有都在他的意料之中:“我也没有打算活着回去。”男子眯起了银色的眸子,露出了危险的本性:“你不还是上当了吗?两手空空地往枪口上撞……哼,还真是像你啊。”
         快斗向着男子的方向走去,脸上没有丝毫畏惧:“Gin,你有你自己的执念对吗?”Gin冷哼一声,举起手枪对着快斗就是一枪,“没有道具,没有武器,没有羽翼,独自一人的‘潘多拉’也是一个普通人。”
         血色的玫瑰在黑暗中妖艳地绽放。快斗的目光平静地可怕,他的右手臂早已被血色笼罩。他满不在乎地抹了抹嘴角,却蹭得满脸都是鲜血:“你不是早就确定过了,我不是那所谓的‘潘多拉’吗?”
        Gin的唇边满意地勾起一个弧度,轻轻地摇了摇头,笑容阴暗可怕又狰狞:“现在才是真正地肯定了一直以来‘潘多拉’的使用方法错误呢。你才是真正能够开启潘多拉的人。至于开启潘多拉的方法,我们就当场实验吧。”
        Gin冷淡地看着眼前那个再次支撑起身体的少年,声音冰冷到听不出任何感情波动:“真不愧是‘潘多拉’啊。其实我很期待你能够心甘情愿地发挥出你真正力量的时候……不过你还是执迷不悟啊。”

         “对不起,你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内,该用户未设置语音回复,请稍后再拨……”
        新一狠狠吐出一口气,脸上的担心完全掩藏不住,怎么可能会拨不通!快斗他明明,明明应该就在家里啊!难道说……真的?
         “工藤侦探今天好像一直心不在焉呢。”警官看着心神不宁的新一,无奈地叹了口气,没有侦探的帮助,光凭警方的力量已经无法面对棘手的案件了啊。
         “抱歉,”新一牵强地挤出一个微笑,“我可以先离开一下现场吗?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回家一趟再过来。”这种不详的预感……快斗!你到底身处何地?还是故意不让我——
        新一还记得他说出以后快斗想吃的话他给快斗做时,快斗片刻的沉默。
        那时候就已经准备好了要离开吗……
        怕我受伤吗……
        如果没有了你,那么连“活着”也不存在啊。总是沉浸在推理之中的我,是你给我带来了人生的意义。
        你曾像对手一样出现在我的面前,一开始,我们都是为了各自不同的目的去战胜对方,可是后来,居然产生了那种不该存在的眷恋。从那时候开始,我就知道了,我抓不住你了,一辈子都是。
        果然是以偷东西为生的小偷啊。
        当然你本来应该也逃不了的啊,还说什么没有躲藏起 来过,为什么就这样心甘情愿的……
         “咦,工藤侦探有什么东西丢在家里了吗?”警官不解地问。
        新一沉默了,许久才凝视着蔚蓝色的天际缓缓回答,眼底充溢着惆怅。
        “的确,我把一个笨蛋丢在家里了啊。”
         那时候,我应该无论如何都把他带上,只要他留在我身边,绝对不会这样像这样无法联系,像这样让我担心个不停……
        如果没错的话,应该带着自己早就收起来的潘多拉去见Gin了吧,快斗?目的是不想让Gin来向我复仇……
        笨蛋,以为还能够像从未来过去一般离开吗?
  
3.不曾懂得一起承担痛苦
[好想再见一见你,告诉你,活下去]  
  
    真的就那么怕我再和组织事件有任何交集吗?以为一走了之这一切就结束了吗?!

    “天空?Blue Wonder的Blue是大海的颜色哦。”
    “不是一样吗?海和天都是蓝色的。侦探和怪盗也是一样,虽然看上去有天壤之别,但是追根溯源,都是因为好奇心,而去探索发掘别人隐藏的某些东西的无礼之徒罢了。”
    “笨蛋。天空和海洋的蓝色是因为光的散射和反射,性质完全不同,不要混为一谈。作为证据,水塘可不是蓝色的。”
    “你还真是真是不会做梦啊。
    “光是做梦的话,就无法看穿真相了。”

  那一幕幕显现在他的面前……
    新一焦急地推开家门,却又支撑着墙壁剧烈地咳嗽了起来,咳得撕心裂肺。他使出全身的力气向着家里望了一眼——
    果然不在。
    “咳……咳咳……”因为在最虚弱时服下APTX-4869的解药留下的后患还一直瞒着你没有说呢……不过如果是你的话,一定是了解了一切以后什么都不知道吧?
    新一几乎支撑不住身体,倒在了冰凉的地面上,背靠着墙勉强坐起来,面无血色。他又十分不甘地掏出手机,继续不停地给快斗打着电话,又是一次次迎来最失望的结果。
    “黑羽快斗你个混丨蛋……你以为这样真的可以结束吗?我怎么可能忘记你,就算忘记,也会再次记起来你这个自以为是的家伙……”
    我无论如何都还会记得你。
    不爱大概只是我自己安慰自己的谎言吧。
    所以你一定要活下去。
    你是我真正存在的意义啊……
    好想听你的声音,哪怕就一次。
    “咳咳……我可是说过要把真相告诉你的吗?你还没等到我和你说啊……”新一万分困难地站起身子,一个恍惚又让他倒了下去。他抹了抹不知何时挂在嘴边的血丝,却没有想到    
他所不知道的是,与此同时的快斗也在重复着这个动作。
新一倚着墙费尽剩余的力气才勉强能够摇摇晃晃得站起来,声音轻到几乎不可闻,却又带着不容置疑的气势:“黑羽快斗,给我活着回来。”最新的科学技术,资金充足,科学家云集……

    为什么你就不愿意加入呢……
    最后还毁了这一切……
    那么,让我毁了你吧。快斗仿佛完全没有听到Gin的话,冰蓝色的眼瞳划过一道冷冽:          “每次都在失败,去之后才会懂得珍惜,每一次都是这样。我已经失去许多对我来说重要的人,实在不想再度失去,失去这最后一个了啊!”快斗趁Gin失神的瞬间猛地夺过他钟爱的手枪,狠狠地往远处一抛,扔到了工厂某一个黑暗的角落。
    无论是青子,还是红子……他所喜欢着的和爱他的人,都是这样。下一个或许就是新一了吧。
    所以 ,在这之前,他要破解这个不该存在的诅咒。
唉,新一那个笨蛋别担心我啊,明明自己的身体也不是很好啊。有时候会希望自己是普通人就好了,不肩负命运,不遇见志同道合的人,不……不让你们受到伤害……
    “潘多拉好像有反应了。”Gin冷笑着往快斗伤口处狠狠地踢了一脚,然后低下头惊奇地望了眼发出艳红幽光的宝石,又轻蔑地说:“它选择的果然是你。”
快斗也没有再试图站起来,微笑自然却又可怕,鲜血染红了衣襟,但他似乎毫不在乎。“现在说这些话还有什么用呢……反正都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没有人会活着走出这里呢。他缓缓地用颤抖着的手掏出一个像是遥控器一样的东西,在Gin眼前晃了晃。
    Gin的瞳孔猛然收缩,似乎有些震惊:“还真是小看你了。”快斗听到Gin的话,居然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笑容看不出来本该有的苦涩,反而灿烂的快让人睁不开眼:“哈啊——其实我们可以再比一次。比比谁的死相更好看。”
    Gin也蹲了下来,在黑暗中摸索着手枪,语气依旧平淡:“那恐怕是你输了。”快斗一脸无所谓,背靠着灰旧的墙面上,“反正也看不到……”
    他的声音空灵又悠远,甚至带着少许歉意。
    其实无论如何都还是会不甘心的吧……
    在Gin触摸到手机的同时,快斗毫不犹豫地按下了遥控器上红色的按钮。
    瞬间,爆炸声四起,震耳欲聋,显然是他早就安在工厂角落的炸弹爆炸了。地面因为山体的塌陷而摇晃不停,工厂的房梁“唰”的带着各种各样的石块 落下来,给这份寂静平添了几分绝望。
    Gin却在这地动山摇之时,无比嘲讽地站了起来,生与死早已对他来说不重要。他用手枪对准眉心,脸上的笑意快斗已经不能够看清晰。
    “我输了。”也疏忽了,还是小看了你。
    说着,不等待快斗回答他就扣动了扳机,断送了自己的性命,留下了永远的死亡之谜。

4.请忘记这样的我
[有什么理由抛弃你自己呢?明明你也同样是我活下去的理由啊]
    快斗的视线早已模糊,身体软搭在墙面上,一阵阵碎石陆陆续续地掉落了下来,在他的脸上划过一道道血痕,可即使这样,他脸上还是挂着微笑,笑容满足。
    “新一,对不起。”
“你可千万不要来啊……因为,我……”
我一直都……
话音似乎还弥留在耳畔,却戛然而止。
    巨大的石块还是砸中了他。
    失去羽翼的少年重重地倒在了血泊中。

    “可恶啊……”新一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全速奔跑着,神情是满满的焦急。他是这样不顾身体,甚至可以说是不顾性命地前行着,只为去见那个再也见不到的笨蛋。
曾经我一度把推理当做成人生重要的一部分,现在才发现,原来早就和那么多本该属于我的幸福擦身而过。我日复一日地追求着真相,渴望能够解开这世间所有的谜题,是否现在才开始领悟人生存在的真理,亦或是仍未发现?
    一直追求着的真相……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其实不留遗憾就好了吧。
    现在我开始害怕有一天你会离开。
    如果连你也没有办法留下的话……这一切就不会再有意义啊!前面的交通事故正在频繁 地发生,新一已经猜到了是Gin或者快斗故意安排来阻挡他到那里去的。
    如果没错的话,就是那个我和你第一次联手对付组织的地方吧。
    那个被组织放弃的工厂……但是你不一样啊,我是不会放弃你的,所以,你也不能放弃你自己。
千万不能……
    新一扶墙喘息着,看起来是那么的虚弱不堪。前面的道路已经完全被封住,他也只能徒步走到那里。也许我们两个人必须要一个死在今天。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让我代替你吗……
    “黑羽快斗你混丨蛋!”早知道我就不应该把总让人担心的你丢在家里,早知道我就不应该去破案出风头,不应该让你独自承担那么多……
唉,快斗你不是说我手艺不错吗?等你回来后,我天天给你做。你还真是一点的没有变呢,为什么,就不能相信我一次吗?新一有无法停止地咳嗽了起来,一抹鲜红的血液滴落在地,暗红色的颜色仿佛是世界上最悲哀的颜色。新一并没有在意,也不会有机会在意,迟疑地掏出手机,只觉得鼻尖发酸。
    以为这样突如其来的失踪就够了吗?!
    “黑羽快斗,我告诉你,只要我还活着,哪怕,哪怕是天涯海角,我也一定会找到你……咳咳……”
    不行啊,我现在还不能死……新一艰难地张开嘴想要继续说话,可是发出的声音却无比沙哑。咳嗽声像是老式卡了带了的复读机,不停地重复着。
    好像我从来没有这么怕死过啊……其实严格来说,也不是会怕死呢。只单单是因为害怕,“害怕再也见不到你了……”新一跌跌撞撞地走着,看着近在眼前的目的地,却还是无法控制地瘫倒在地,唇边是一缕苦涩又牵强的微笑。
    黑羽快斗,你知道吗?当你微笑得像个孩子那样灿烂,带来清幽的月光时,一切都黯然失色。
    尽管不想承认,但还是被你深深地吸引住……
    只怕我再也看不到你的笑了,只怕我再也听不见你的话了,只怕我会就此忘记这样总是装模作样又骄傲自信的你,我深恋着的你……
    独一无二的你早已灼耀了我的世界。只是希望能够——
    电话传出的不再是不在服务区内的提示语。

5.如果有一天我会忘记爱过
[暗恋着一个爱上就会死去的人,或许就是这样的痛苦吧]
    醒来后,他已经看不清了这个世界,眼前一片模糊。隐隐约约之间看到那个工厂已经消失地无影无踪。
    果然,最终还是被抛弃了。
就像即将的我一样……
    如果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挺好的啊。
    如果还会再有下一世,还有重来的机会,我选择——
    还遇见,还错过,还当永远的宿敌……这样我们之间奇妙的羁绊就不会消失,对吗?一道晶亮的水珠划过他的冰凉的脸颊,却带来零星的温暖。
    要是新一看到了的话,一定会很着急的吧?快斗在嘴角勾起一道淡淡的微笑,明明他最讨厌看到别人哭了……
    所以,你也别哭泣,好吗?
    虽然我也想再见到你,但是为了 让你回到本该属于你的人生轨迹,“所以你要忘了我……”我居然一点都不后悔,快斗艰难地扭过头,已经看不清手机的位置,只能模糊地听到那忧伤的旋律。
    樱花樱花想见你,不要嘛,现在就要见你……
    和你认识真好,真的真的是很好很好……
    我已经不能再在你的身边了。
    虽然已经不能见面了,虽然孤独,但是这些都不重要。
    真的对不起……
    快斗毫无预兆地露出那阳光又灿烂的微笑,笑的镇定自若,笑的那么哀恸、无力。泪水缓缓地流淌着,最终融入血泊,带着纯粹的忧伤,纤尘不染。
    真好。

     所以你要忘了我……
新一的目光坚定到无法动摇,冥冥之中仿佛听到了快斗的声音,他居然莫名其妙的回应了一句:“怎么可能。”你以为这么轻易地结束一切就够了吗?真是个笨蛋,明明说好了无论你在哪我都会去找你,而且,还一定会找到你。山体因为坍塌的工厂而毁灭的不成样子,新一站在悬崖边,眺望着他和快斗面对组织不得已合作的地方,嘴角旁扬起的是一如既往的骄傲和自信。
    “找到你了。”
     我来见你了。
     呵,说什么所谓的命运,命运是由自己去决定的啊。而我现在选择的就是来告诉你一声,活下去……
突然,新一又脚下一滑,顺着崩塌的悬崖摔下深不见底的山谷。
    “咳咳……”新一捂住还在流血的手臂,后背上更是被刮伤,是一片难以言喻的血色。新一毫不在意地脱下蓝色西服,整个过程几乎看不出他本该有的艰难,他将衣服在脸上胡乱抹了一把,然后又镇定地掏出一个透明的玻璃药瓶,灌了一口药液。
药液入口即化为一股带着苦涩的清凉,新一沉默了,现在度过每天都还要靠着灰原留下来的药物维持余下的生命,现在这样一阵剧烈运动,还受了伤,身体应该已经承受不了了吧……
    生与死的距离,对于他们来说只不过是最近的距离,最遥远不可及的距离则是还没有亲口说出想对彼此说的话。

    “呵……”快斗发出一声无奈的笑声,可那笑声又胜似叹息,是那么的无可奈何。他几乎用尽最后的力气去触碰那只手机,可还是失败了。
    只要是梦,总是会有凋零的那一刻,人生也是这么一场梦。
    改变一切的唯一可能吗?
  
   “没有道具,没有武器,没有羽翼,独自一人的‘潘多拉’也是一个普通人。”
   “你才是真正能够开启潘多拉的人。”
   “真不愧是‘潘多拉’啊。”

     快斗沉默地看着手中那块沾染了他的鲜血的宝石。
     如果我真的是Gin口中的潘多拉,我就能够改变这所谓的定局了吧?
     似乎是听到了他的心声一般,那块本就魅惑人心的宝石变得绚丽夺目。对于生命之石来说,等价交换应该会很容易吧?
    如果可以,就用我的命去换他活下去,换他忘记。
    宝石黯淡下去,却有说不出来的诡异。
   似乎他的想法真的灵验了,快斗的生命力仿佛在被抽空,他却又笑了,笑容纯净轻松,明明已经精疲力竭,却还是笑得那么满足,笑容耀眼又虚弱。
     唉,新一,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呢。
    其实我一直都……一直都最喜欢新一了。
    最最喜欢你了。

6.终章 没有你的明天是我从未听说过的黎明
[我会一直想你,直到记起你]
    傍晚时分,血色残阳映照在他的床面上。他努力睁开双眼,整个世界都似乎还在恍惚之中。他抬起眸,往床头柜的方向望了一眼,皱了皱眉。
     闹钟一直都没响。
     奇怪……
     眩晕感袭来,他只觉得头痛欲裂,揉了揉生疼的后脑,却似乎毫无作用。
    像是做了一场漫长的噩梦。
    漫长到那个在梦境中对他微笑着的男孩再也回不来了。
    不,不是梦。明明那么真实。
    这种挥之不去的空虚感……
    他起身,跌跌撞撞地准备去更衣室,却又鬼使神差般走到了镜子面前。正当他疑惑地望向镜面时,他又一次地愣住了。
     镜面腾起迷离朦胧的水气,镜中的人影阳光灿烂得有些模糊,眼中时不时闪现出狡黠,却又笑得漫不经心。
     不知道怎么的,他看见镜中倒映着的“他”,居然险些落泪。
    为什么我从来都没有问过你,我们长得一模一样呢?
     你一定是我很重要的人,对吗?
     对了,你是谁啊?
     此时此刻,他居然像疯了一般对着镜子痴情地看着。
     镜子中的“你”在笑呢,笑得真好看啊。
     他忍不住伸出手指,想要触摸这突如其来的幻觉。
     奇怪,明明我在哭啊……
    你就是我,我也同样是你。
    我们成为一体吧,这样就永远永远不用分开了……
    水雾散开,一切仿佛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镜面前,也不是“他” 的虚影。
    “为什么……”
    凭什么非要让我们分开,为什么必须忘掉你,我明明,明明……
    “为什么不能够想起来啊!”
    如果你还在我身旁的话,一定又会 是笑着没事一样地安慰我吧。
    他瘫倒在地,低着头,手指颤抖,眼泪更是接连不断。
     我也喜欢你啊。你的话,我都听到了,我们的心灵是有感应的,即使你现在已经不能够陪伴我——
     “什么命运,都说了啊,命运只能由自己来掌握,你凭什么一个人去拼命啊!”
    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流过,他第一次这样哭的泣不成声。
    我已经不能再在你的身边了。
    不能再在你的身边了。
    “没有你的话,我是不可能活下去的啊!”他几乎是嘶吼着,衣领已经被泪水浸透。
    似乎起风了,窗外刚刚盛开的樱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比雪花更胜一筹,凄美得几乎窒息。
    “总有一天,我会再次想起来的。”
    也许在冥冥之中,前生今世的缘分就已经牵起了,彼此间的羁绊再也没有割舍的可能。
    哪怕再漫长……漫长到死亡——来生我还会继续思念着你的,哪怕再也没有来生,用我的这一生,换你幸福也好。
     ——这才不会是玩笑呢。
FIN

[后记:快新之间的那种缘分或许才会是我一直追求的,最本质的东西吧。
我以为我会写BE的,没想到最后定结局时还是在纠结中仓促地以甜收尾,请大家多多包涵啦
很高兴各位能看到这里,谢谢支持!
长篇主线小说梦凋零连载求支持!]  
    
  

 
   
评论(1)
热度(48)
那些美好的仗我还没有打。

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在仰望星空。


原耽写手,同人鸽手。
本命是盾铁,盾铁双担选手!